*架空設定

*叔侄戀情注意

*崩角注意

*可能變成安冰這樣

*真心清水向大概

--

  「吶,亞那的孩子,你是要帶我去哪裡呢?」

  嘴角噙著一抹若有似無的微笑,一個外貌十分搶眼的藍髮男子如此對正拉著自己的手的少年說道,藍中夾雜點金的眸子無法讓人輕易看透他的情緒。

  這種人大家都知道,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不不不,是不可搭訕焉,即使走在大馬路上如此顯眼,讓人不注意也難,但是女孩子們依舊只能心痛地拿起手機,拍幾張照片來安慰自己。

  相對於男人那愜意的笑,前方的少年臉色十分不佳,然而怒氣滿溢的他面容照樣是令男生嫉妒女生興奮的類型:如同猛獸一般銳利漂亮的紅眸與銀裡帶紅的長髮艷麗得讓眾生都自卑感頓生。

  如此吸引人目光的二人組同時走上大街,實在讓人心裡不知作何感想哪……不過,仔細來看,兩人的狀態卻是十分奇異。

  男人的手臂被少年緊緊抓著,他卻一點也不吭聲,只是揚起嘴角,對著始終不回頭的少年問話:「你再不回我我就只好請凡斯來囉?」

  「閉嘴!不要叫他來!」少年惡狠狠地說道:「安叔你故意的是不是!明明知道凡斯叔叔一定會罵人還拿他威脅我!」

  「我可沒拿他威脅你哪,我只是告誡你而已,我可愛的後輩。」

  被稱為「安叔」的男人仍然是不慌不忙地答道,看似完全不介意少年的不禮貌。

  「夠了!你乖乖閉嘴就是了!」

  「真是的,這麼霸道讓叔叔我很困擾呢。」

  「吵死了!誰霸道啊!你能不能安靜一點!」

  諸如此類的對話不斷在兩人之間出現,而當中的稱謂卻令扭頭關注兩人的民眾們傻眼。

  畢竟,男人怎麼看也才二十七、八歲,這樣子的年紀就當上約莫是高中生的少年的叔叔,敢情他生父是十歲就生他是不?

  當然沒有人知道其實兩人並沒有血緣關係,然而聽見這些議論的兩人也沒打算澄清,反正呢,這種事隨他而去即可,沒那麼重要的。

  兩人一路上一邊鬥嘴,一邊鑽進無盡的小巷子內,總算來到了少年的目的地,也就是小鎮的後山。

  白色的霜結凍在山腳的圍欄邊,木門上釘著的木牌彷彿隨時都會掉落,依稀可見秀麗的字體寫著「墓」,剩下的那一字已然不見蹤影。

  是的,少年帶男人來到了一座墓園。

  放開了男人的手,銀髮少年垂下眼,絲毫不畏懼冰寒的直接推開結霜老舊的木門,嘎嘎的聲音過後,是一片望不見山頭的白霧。

  「跟上來。」少年低聲命令著,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上山頂。

  安地爾微微一笑,以絲毫不遜色不過卻優雅許多的速度追了上去

  像是十分熟悉這裡的排列一般,少年與男人很快地來到了山頂。

  山頂上,有著一座巨大的白色花園,花兒大部分因為嚴寒而布滿晶瑩的霜,高大而威嚴的墓碑上刻著端正秀麗的字跡,上頭的字大多已無法辨認,但、少年不會認錯。

  他走到墓碑前,凝視了白色墓碑好一陣子之後,突然撲通一聲,跪倒在冰冷的草地上。

  男人沒阻止他,他就站在少年後面,笑容已然消失,取代而之的是讓人猜不透的神情。

  「原來今天是亞那與巴瑟蘭的忌日哪。」

  低聲說著,男人的語中不帶半點情緒。

  少年跪了很久,像是有許多話想要告訴墓碑下的人,卻怎麼說也說不盡。

  已經、十二年了啊……父親、母親。

  現在的你們若正在看著,是否也會嘲笑我那份愚蠢至極的情思呢?

  過了大概半小時,少年終於起身,搖搖晃晃的身子顯露出他的腳麻,踉蹌的步伐使他幾乎要跌坐在地,男人傾身想要扶起他,卻被一把推開。

  男人第一次顯露出他的錯愕,不過很快的便恢復成他一成不變的笑容,剛才的表情變化彷彿都是幻象一樣。

  「十二年了,父親、母親。」少年淡淡地說著,沒有落淚、也沒有哽咽,只有壓抑的痛苦。「謝謝你們讓安叔和凡斯叔叔來照顧我,雖然凡斯叔叔因為家裡有三個小孩而經常要處理他們家的狀況,沒時間照顧我;安叔總是陪在我身邊,雖然他的教育方式很奇怪。不過還是謝謝父親與母親,因為他們,所以失去你們的我,冰炎,現在依然過的很好。」

  這番話像是說給自己聽,也像是說給安地爾聽。

  什麼叫作很奇怪啊……我只是教他怎麼泡出好喝的咖啡,或是想要達成自己目的的時候如何算計別人而已吧……

  安地爾嘆了口氣,絲毫沒察覺到自己的想法有多麼不正經,而正好此時冰炎也轉過頭來,紅色的眸子不再帶有怒氣,而是有著淡淡的哀傷。

  「安叔。」他的語氣很認真。

  「怎麼了?很冷嗎?想喝咖啡?」安地爾笑笑地說著,看不出來他是不是在開玩笑。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少年以認真的神色說出來的居然是這句話。

  「……你腦袋大概是被凍到壞掉了,我來幫你治治吧?」

  「你才有病。」冰炎翻了個白眼,「我很認真問你,有沒有結婚的打算?」

  「哪,怎麼突然問這個?」他還真的被嚇到了。

  冰炎聽了不禁惱怒地吼著:「快回答!」

  他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認真?

  「嘖嘖,你還沒結婚之前我怎麼能結?」安地爾聳聳肩,順手把燙手山芋丟回給他。

  「幹嘛牽扯到我!」冰炎擰著好看的眉,覺得莫名其妙。

  「我要是先結婚了,你不就沒人照顧了?所以問我之前你自己還是先結吧。」況且他也不怎麼想結婚。

  女生這種東西實在麻煩的可以,還是玩玩朋友的孩子就好。

  「……如果我說,我想要一輩子不結婚,你就要一輩子照顧我嗎?」少年的語氣竟然有幾分認真。

  「……大概吧,你今天腦子真的燒壞了是嗎?明明那麼討厭我說。」

  安地爾不置可否的說,要照顧對方一輩子他倒是也不介意就是。

  「我哪有討厭你!我怎麼可能討厭你!」

  孰料,少年的反應竟然如此之大。

  「那麼你是喜歡我了?」

  勾起壞笑,安地爾突然覺得心情變好了。

  「才……才沒有!」少年臉紅了。

  「好吧,那就沒辦法了,我只好趕快把你嫁出去以免你看我不順眼了。」

  安地爾的心有些沉重,不過仍然逞強著說著無關風花雪月的話語。

  他轉身離開,步步都覺得難以前行,自己是怎麼了呢?

  明明不應該正視這孩子的話的。

  忽然,他的身子被一隻手臂強行拉住,在他還沒注意到之時,身體已經被那隻手給轉過來,眼前映入的是放大的、冰炎的臉龐。

  當他還沒意識到這代表著什麼意思時,自己的嘴唇已經被另一雙柔軟的唇給疊上,少年獨有的清香從以往的距離,滲透進自己的骨子裡。

  安地爾起初有些震驚,但卻忽然放鬆下來了,他想、或許這是因為,其實這就是他一直以來所期盼的結果吧?

  只是他從來不肯去承認而已。

  輕輕放開了唇,冰炎仍然攬著對方的身體,以誘惑般甜膩的聲道:「我不會讓你拋棄我的,我會讓你一輩子照顧我。」

  「敢在父母面前出櫃,你不怕亞那天上有知會昏倒嗎?」

  安地爾勾起唇說著,不過亞那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出櫃這又是個問題了。

  「放心,我剛剛已經請示過了。」少年一臉輕鬆。「所以這是接受的意思?」

  「……你不怕被我吃掉嗎你,真的不後悔?」

  「是誰吃掉誰還不知道呢,安叔,別說得那麼肯定。」他能肯定一定是自己占上風的。

  「……呵,是說別叫我安叔了吧,有些刺耳呢,『颯彌亞』。」

  安地爾叫出了冰炎真正的名字。

  那是他父母賦予他的真實之名。

  「不然呢?小安安嗎?少噁心了。」有人一得到之後就開始得意忘形了。

  「呵呵,當然也可以,不過你回家之後就得小心會腰酸背痛三天了吶。」某人露出戲謔的笑容。

  「哼。」

  於是就這樣,兩人甜蜜地返家了,至於那天令人看了臉紅心跳的夜裡究竟是誰在上面壓著呢?咳.....只能說果然年輕人體力比較好哪……

-FIN

arrow
arrow

    祁雪*潛水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