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的髮梢到他的腳趾,每一份小小的肌膚都讓他愛不釋手。

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人,但是,自從下定決心幫助妖師隱匿存在後,過去的他就已經回不來了。
執起那名妖師的髮梢,他凝視著少年熟睡的側顏,平時冰冷的神色緩和下來。

開始對自己追殺的對象友善,是從學院對鬼族大戰開始。

他在學院,看到了被稱為黑色種族的少年,強迫使用幻武兵器的二檔,導致後來自己的重傷。

雖然是那名龍神精靈幫助了他,但是那樣子強大的力量,無論是誰都明白:妖師少年還不夠火侯。

看到他受傷的一瞬間,身為不可干預歷史的青年竟有一瞬間的衝動想衝出去幫他療傷。

但長久的訓練讓他忍下來了,他只能抑制自己,繼續站在陰暗的角落觀察他、那個連出生都被認為是罪過的少年。

他已經記不得是什麼時候,察覺到自己對他的情感了。

「時間種族不許干預歷史。」

同族的聲音,還依稀迴盪在耳邊。

「那又如何。」

意外地沒有感覺到任何怒氣,他心中只剩下守護少年的想望。

即使世界因我失去平衡,那又如何。

他沒有猶豫,對著少年開口。

「這個,我知道。」聲音平緩,「全部的方式,都知道。」

於是他開始教導妖師少年回收陰影的方法。

但是,那真的是出自於想導正世界的正義之心嗎?

他膽敢保證,他沒有任何的私心嗎?

「那麼,立下血誓。」青年伸出手,「只要你有邪惡之心,我可以殺死你。」

「可以信任嗎?」

那一刻,年輕的妖師露出了笑容。

「可以。」

「是朋友,就打勾。」

聽見這話的瞬間,他不知為何,有些發笑。

已經多少年,沒有人對他說過這句話了?

「時間種族不會有朋友。」

但是他還是伸出了蒼白的手,和他打勾勾訂下約定。

「這次事件後,就會自動解除。」

這句話是必然的,如果陰影的威脅不存在了,那他們就沒有必要做出任何約定。

可身為規正時間的他,卻忽然不希望這一切結束了。

他閉上眼,輕輕地、小心翼翼地趴在妖師少年的身上。

那時候,他們的想法是不是一樣的呢?

所以,無論是在少年心裡動搖之際、還是在鬼族高手誘惑之際,青年都沒有開口阻止。

於是,妖師少年做出了決定。

「因為我們是虎,是世界之黑……」少年閉上眼,眼角閃爍著晶瑩的淚光。

「既然羊這麼希望我們消失,為什麼我們又要幫助他們?」

「這個白色種族的世界,就讓他消失吧,這樣子,妖師才會是正確的。」

「我們不會再是世界之黑。」

鬼族高手揚起嘴角,而、少年再度睜開眼,眼中的感情已經截然不同。

然後,他向青年伸出了手。

「這樣子,約定就不會結束了。」少年淡淡一笑,「唯有你,是我萬分不想傷害的。」

「如果拯救了這個世界,我們的友誼也不可能存在吧,」少年露出了有些寂寥的笑,「即使是戀情,也不會被大家接受吧。」

「為了你,我可以毀滅這個世界也無所謂,現在即使你要殺了我,也沒關係,至少、至少最後,我是死在你的手下,而不是在這個世界復原後,被白色種族或是其他重柳族給殺死。」

因為是他,所以妖師少年可以捨棄所有家人與相信自己的朋友,只願自己最後是和他在一起。

「在這裡殺了我,或是跟我一起走、並接受我的愛情,這是你僅有的兩個選擇。」

「這次,請讓我守護你。」

其實青年可以創造出第三條路的,因為他知道怎麼做才能平衡、他也知道毀掉陰影的其他方法。

但他還是伸出一隻手,搭上少年。

少年微微一笑,接著、陰影覆蓋世界。

「呵呵,真明智的選擇。」

耳邊傳來鬼王高手的笑聲,但是他置之不理。

青年加入黑暗的一方,並不是為了鬼族,而是為了能夠和少年站在同一邊。

殺了他什麼的,青年做不到。

他只要和他在一起,他就滿足了。

但是,為什麼現在又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褚冥漾……」低語著妖師少年的名字,重柳青年只後悔沒來得及告訴他、他的真名。

如果一切來得及就好了。

如果當初有阻止他就好了。

那麼,陰影就不會因此失控毀掉守世界大半人口及鬼族、也就不會反噬身為主控者的妖師,讓他從此安息在另外一個世界了吧?

到最後,在一起的心願還是沒能實現。

故事不會永遠有美麗的結局,尤其是他和他,兩個對立的存在。


「欸,快離開那個妖師,我們要把他送去火化場了。」

大家堅信他是被妖師控制才加入黑暗一軍的,所以並沒有降罪於他。

但是,他從來都明白,這趟他與妖師的旅程,只有他能明白。

他們的戀情終究是沒辦法開花結果,獨自留下的那人,心裡只能夠永遠地責怪自己的過錯。

對,如果當初他有阻止他毀滅世界就好了。

至少那樣子,他是死在自己的手下……。

「你沒有聽到嗎?快起來!」

一個很大的力氣把他從妖師的遺體上拎起來,而他只是推開了對方,然後緊握住刀。

「……這個世界,已經失去了意義。」

沒有褚冥漾在,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意義呢?

對方顯然是嚇了一跳,然後支支吾吾地問:「你、你在說什麼?!」

「為什麼要逼褚冥漾去死?為什麼要這樣逼迫他?」

他已經無法冷靜思考了。

如果這個世界能夠更理性看待妖師、能夠放下對妖師的仇恨,褚冥漾也不用為了他們兩人禁忌的戀情而選擇毀滅世界、也就不會被陰影反噬了吧?

「他的死,全是你們的錯!」

從青年口中吐出了宛如惡魔般的話語,他抽出長刀,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時便讓他失去應對的能力。

然後,他提著長刀走出了房門,門外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地上的血宛若盛綻的紅花,血腥、卻又艷麗。

青年沒有任何表情,撕下了掩面的布條,刀鋒劃過空氣的撕裂聲不曾止歇。

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你。

我不相信輪迴的理論,但是因為是你、因為我是多麼地希望你歸來,所以……。

在你重返我身邊之前。

你的遺體,就由我來守護。

-FIN

arrow
arrow

    祁雪*潛水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