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瀾崩壞有。

  *扭曲心理有。

  *架空。

  *不喜歡請按右上✕叉✕叉✕離開☆

 

  ↓可以接受就往下吧↓

 

 

  「那你又是為何認為,我會喜歡你這種乳臭未乾的小娃兒?」

 

  修長的手指勾起他的下巴,逼得他羞憤交織的小臉讓人一覽無遺。

 

  手指主人精緻的臉上不若平時的嬉笑神情,取代而之的卻是顯而易見的輕蔑。

 

  薄唇輕啟,弧度優美,卻是一聲再冰冷不過的嗤笑。

 

  「褚冥漾,要想得到我,再去修煉個一百年吧。」

  

  ++

 

  褚冥漾從睡夢中驚醒時,已是天色微亮之刻。

  

  睜了睜還帶半迷濛的雙眼,他迷迷糊糊地坐起身,待他終於看清眼前的景色,卻是猛然張大雙眼,原先還半陷在混沌之中的意識瞬間全醒了過來。

 

  這是他的房間,只有自己一個人。一切平和的如同以往未曾改變,但清晨的空氣卻瀰漫著一股若有似無的空虛,恍若周圍的空間全都被蒙上了一層白紗似的,少了些什麼的不適應感讓他心頭像是扎了根針似地,久久難以平復。

 

  愣愣地直盯著空蕩的房間,褚冥漾彷彿想起了些什麼般,突然重重地吐了一口氣,然後垂下雙眸,方才還帶著些許期待的黑眸已失去原有的光采。

 

  夢中男子的身影依舊清晰可見,怎麼能說消失……就消失了呢?

 

  不自覺地撫上下巴,冰冷的觸感讓他無法克制地聯想到曾經的那人,卻是再也見不著對方的身影。

 

  露出脆弱無助的神情,褚冥漾卻擠不出半滴淚來。

 

  說好、不哭的。

 

  「九瀾……」

 

  曾經是我生活支柱的你,怎就能如此絕情呢?

 

  ++

  

  九瀾沒有接受過他的感情,從來沒有。

 

  但他也不曾拒絕,只是保持著友情的距離,不遠不近,足夠讓他看見。

 

  「這邊是我的世界。」

 

  九瀾退開一步,然後在他與他的中間劃出一條長長的黃線,看起來頗像封鎖線的痕跡讓褚冥漾瞬間懷念了一下原世界的生活。

 

  但是九瀾的話還沒說完。

 

  「那邊、是你的。」指了指褚冥漾所站的位置,九瀾似笑非笑的神情讓他感到有些悚然,卻又不自主地為了對方的那抹笑而失神陷落。

 

  「什麼意思?」褚冥漾不甚明白地進一步詢問,卻感覺一股冰冷的寒意爬上自己的後背,像是警告一般,阻止他繼續向前。

 

  但他置之不理,只是專心地等待著九瀾的回答,蔚藍的雙眸直直盯著對方,宛若要把一切全奉獻給對方似地、那樣的專注。

 

  「意思就是,」九瀾的笑更深了,「線的另一端是未知、是傷害,但如果你還想更靠近我,那就跨過來吧。」

 

  於是褚冥漾不帶猶豫地舉步向前,破壞了兩人和平的最終界線。

 

  有人說,維持著不踏過友情的那條線,愛情才會是最美。

 

  距離一近,昔日的朦朧感、夢中美好的幻想,便全沒了。

 

  他遲早會溺死在他自己的癡情裡。

 

  「敢過來的人膽子通常都挺大的。」

 

  撐頰,九瀾的笑一如以往地迷人,卻多了份疏離。

 

  「要做什麼?」褚冥漾語帶茫然,雖然對此時此刻的九瀾感到有些畏懼,卻也不願離去。

 

  九瀾就是他的全部。沒有了九瀾、甚至從此被他疏遠……那麼他還真不知道自己活在世上還有什麼意義。

 

  九瀾勾起嘴角,誘人的薄唇像是在引誘犯罪,然而九瀾並非獵物,他扮演的是蜘蛛,引誘人們投身到他縝密編織的美麗蛛網上,然後、從此迷失。

 

  開口,語氣中的甜膩令人不寒而慄,卻又是如此讓人陶醉。明明感覺到危機感,褚冥漾卻幾乎無法克制自己耽溺在他的命令裡——

 

  「成為我的實驗品吧、褚冥漾。」

 

  ++

 

  他像隻受了傷的野獸,狼狽地在傾盆大雨中竄逃,鑽向一條又一條的小巷,在騎樓下迂迴前行。雖然對濕透的他來說避雨也已經沒什麼意義了,他卻仍然想找個沒雨的地方來讓自己的腦袋好好冷靜。

 

  然而即使避開了雨,卻仍然止不住自己臉上縱橫的淚水。

 

  好不容易鑽入一個位置極度偏僻、顯然已經荒廢的電話亭,褚冥漾全身癱軟地坐在地上,仰頭看著電話亭內閃爍燈光的雙眼空洞無神,卻仍然拚命地擠出淚來,彷彿是要將心中的痛苦全宣洩出來似地不肯停歇。

 

  他用手背擦了擦眼淚,卻只是讓臉上變得更濕黏。

 

  「做什麼、不是說好不准哭嗎?」

 

  突兀的聲響驚動了亭內的褚冥漾,他像隻驚弓之鳥般倏地彈起身來,雙眸直瞪著玻璃門外的青年,眼中盛滿了痛苦、還有眷戀。

 

  「九瀾……」幾乎是囁嚅出這個名字,他甚至不敢大聲喚著對方,彷彿是深怕自己觸犯了什麼禁忌般,極為小心翼翼。

 

  對面的青年沒有推開玻璃門進來,只是兀自站在雨中,這讓他鬆了一口氣,卻同時擔憂對方會著涼感冒。

 

  「為什麼背叛我?」九瀾的語氣十分冰冷。雖然是在大雨籠罩之下,他帶著磁性的誘人聲音卻清晰地傳入褚冥漾耳中,緊緊攫住他那顆抽痛的心。

 

  「我……」褚冥漾的喉嚨乾燥、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他可以列出所有說服自己留下的理由,也可以列出所有離開的壞處,但是他發現,再這麼下去,遲早會失去他自己。

 

  所以他走了、事實上算是逃跑了,因為九瀾的愛不是只有給他一人。

 

  正確來說,那不是愛。

 

  那只是對實驗品的濃厚興趣。是褚冥漾被愛情沖昏了頭,才會誤信九瀾對他的好、對他的噓寒問暖關心備至,全是因為愛。

 

  「你以為我愛你?」九瀾像是看穿他的心思一般冷哼一聲,「褚冥漾,你說你會不會……」

 

  他邁開一大步,揭開電話亭的玻璃門,阻隔在兩人之間的屏障頓時消失,褚冥漾害怕地蜷縮在角落,卻無法遏止自己的期待。

 

  是的,他在期待,他在期待九瀾心裡還有一點對他的留戀、一絲的不忍……

 

  九瀾居高臨下地看著他,姿態宛若統治天下的王者,鄙視的神情讓褚冥漾的心猛然一震,像是受到了拳擊手的重擊。

 

  「你會不會,太自以為了呢?」九瀾揚起半邊唇角,「以為自己能夠踏進我的世界?讓你成為實驗品,就已經是無上的榮譽了,要求太多,似乎是太貪心了唷?」

 

  「九瀾、」褚冥漾的眼角再度閃著淚光,但他仍努力保持住鎮定,顫抖地說出這句話、這句他傾盡心力才能道出的祈求:「給我一次機會……就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踏入你的內心,讓我看見真正的你,好嗎?」

 

  如果你願意……我不會逃跑、我會永遠、永遠地,陪在你身邊。

 

  九瀾的嘴角微微抽動,卻是很快地便恢復了原先似笑非笑的神情。「別說笑了,你已經被驅逐,不准再進入我的世界內;你從此只能待在線外,背叛我,只要一次,你就沒有資格再靠近我了。回家去吧。」

 

  「九瀾……讓我守護你……」褚冥漾露出絕望的神色,卻已是無力再掙扎。

 

  若只有他,他願意從此陷溺……但九瀾呢?九瀾明明不該是這樣子的……

 

  「夠了。」九瀾像是無法忍受一般地嫌惡地皺起臉。「別說守護什麼的了、聽起來很噁心呢,既然喜歡和大家一起生活,那你就回去吧,我就待在自己的實驗室裡,和你從此兩不相干。別再想把你自己的憧憬套在我身上。」

 

  「我沒有!」

 

  「沒有嗎?」他不屑地笑了,「從以前就一直說著想要得到我什麼的……回家吧,褚冥漾,我們是不同類型的人。」

 

  「連一個機會都沒有嗎?」褚冥漾追問,「我喜歡你,是真的。為什麼你不願意試著把自己交給我看看?我願意傾全力、只為你瘋狂……」

 

  九瀾向前踏了一步,彎下身來,小小的空間讓褚冥漾一陣愕然,只見對方的手已經朝他伸來。

 

  「那你又是為何認為,我會喜歡你這種乳臭未乾的小娃兒?」

 

  修長的手指勾起他的下巴,逼得他羞憤交織的小臉讓人一覽無遺。

 

  手指主人精緻的臉上不若平時的嬉笑神情,取代而之的卻是顯而易見的輕蔑。

 

  薄唇輕啟,弧度優美,卻是一聲再冰冷不過的嗤笑。

 

  「褚冥漾,要想得到我,再去修煉個一百年吧。」

 

  然後,褚冥漾昏了過去。

 

  ++

 

  他醒來時已經是在自己家裡臥室的床上,鬆軟的床鋪和枕頭讓他有些不適應,四周則是一片窒息般的寧靜,褚冥漾不禁淒然一笑:終於,還是回來了呢。

 

  待在九瀾的實驗室太久,他都要忘了自己的家長什麼樣子了。

 

  他緩慢起身、然後下床,赤裸的腳掌陷落在地毯裡,生了灰的絨毛讓他發癢。

 

  褚冥漾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再見到九瀾了。

 

  九瀾有許多方法能將實驗室完美藏匿,自己的尋找技術也不是特別高超,要想再次踏入實驗室,不過是天方夜譚。

 

  做了像是個噩夢般的美夢,或許現在也該醒來了吧。

 

  褚冥漾笑著搖搖頭,然後走出臥室。

 

  九瀾、我一定會找到你,就算你會對我拳打腳踢、做上各種實驗……

 

  我依然愛著你呀。

 

  ++

 

  「我的世界裡,唯一一條規則就是,不准哭。」

 

  「逃跑?只有弱者才會逃跑。」

 

  「有本事就抓住我吧,褚冥漾,不過我的世界可是很危險的唷?」

 

  「後悔踏入這裡嗎?呵呵、你們所有人都可以走,不過一旦離去,你就失去能為我心痛的資格了。」

 

 

  FIN

 

arrow
arrow

    祁雪*潛水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